文笔渣的小黑~

杂食党,文笔不好勿纠逻辑,文章是慢热型的,更新随缘~

“琴琴,你画个我吧~”

文前必看 

民国/军官徐x画师琴/无脑小甜饼/中短篇幅



——

清晨,阳光从窗帘缝里溜进房间

向琴琴窝在徐梓潼怀里睡得正香,昨夜研究的生命起源,让向琴琴精疲力尽...


徐梓潼轻手轻脚的起来,但还是吵醒了向琴琴,向琴琴迷迷糊糊坐起身,困的眼睛都还睁不开

软绵绵的说:“老徐,你起来啦~”


徐梓潼坐回到床上,给向琴琴一个早安吻

“早安,你再睡会儿,还早”


“嗯~”



——

“徐!梓!潼!”向琴琴看着镜子里,脖子上,锁骨上…仿佛身上的每一处都/被徐梓潼/吻/过一般


徐梓潼慢慢悠悠的走到卫生间,得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


向琴琴看了眼他,随即关上了门

出来时,向琴琴穿了件长袖的连衣裙,颜色很衬肤色,版型凸显腰线

但吻/痕还有些许没遮住…


在客厅穿好军装看着报纸的徐梓潼,马上就注意到下楼的向琴琴

“琴琴,快来吃早饭吧”

眼里满是欣喜,嘴角挂着笑


吃早饭的向琴琴不是很高兴

气鼓鼓的说:“不是说了不要在脖子和手臂上留痕迹嘛,你怎么不听啊,我这还怎么出去见人嘛……”


“对不起啊,老婆~我这不是没忍住嘛”

“我这叫宣示主权”

委屈了语气说:“省的一天两三个追求者给你送花…”


向琴琴看着徐梓潼耷拉着耳朵的样子,不免心软了下来,只好作罢…

“不要以为我不知道,你把那些送花的都打了一顿,人现在都还在医院躺着吧…”


徐梓潼没应声,只是心虚的低了低头


“下次不准这样了,你这叫以权谋私!”


徐梓潼立马反驳道:“没有的没有的,我都是抓住小辫子才打的,光明正大”

“我这顶多算公报私仇…”


向琴琴笑了,又小心的问:“晚上回来吃饭吗?”


向琴琴怕徐梓潼不回来,总是有一天没一天的问,但大多数时间徐梓潼都不回来

都是半夜时回来直接摸上/床,有时还把她折/腾的要死…


“嗯,回来,可能晚点,不用等我吃饭了”



向琴琴暗自叹气,一般这种回答都是敷衍,肯定要到半夜才回来


好在徐梓潼多晚回来身上都不会有酒味,就算应酬也只有淡淡的酒味

向琴琴一直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


直到有一次向琴琴缠着徐梓潼带她去晚宴,理由有很多,比如她也要宣示主权,反正也要带女伴的,不然你带谁?

说的这里,向琴琴反问徐梓潼

“你之前的女伴带的都是谁?”


徐梓潼笑了一下说:“我带你去,到了你就知道了,我只爱你”


向琴琴满眼的疑惑

到了舞厅


向琴琴四处望望问

“嗯?陈副官呢?你晚宴都不带他的吗?”


“来了”


从旁边小巷子里走出一个,看似美女但又实在别扭的人


向琴琴定睛一看,“陈,陈副官?”

下一秒就是大笑

“陈副官,哈哈哈,女装?”

“徐梓潼,你们可以啊,哈哈”


徐梓潼看着开心的向琴琴,向陈副官补刀

“不是我想的,陈副官主动请缨”

“我当时真的是有被吓到”


陈副官看着徐梓潼和向琴琴,感觉被徐梓潼耍了,

“徐梓潼,你不说没女伴吗?”


“刚有的,没来得及告诉你”

“呃,你还有五分钟换回军装,宴会马上开始”


“徐…司令,好的”

心里暗骂,徐梓潼你个老六,逗老婆开心就这么牺牲我了?

徐梓潼,迟早制服你!


开始一些官衔没徐梓潼高的人来敬酒,大部分都被陈副官挡了下来,还有一小部分就是靠转移话题…


“徐司令,晚上好啊”

举着酒杯就过来了

“这位是?”


徐梓潼搂过向琴琴的腰,说:“我夫人”


向琴琴看似在旁边陪笑,实则心里早就笑开了花


要是一些官衔高的来打招呼,徐梓潼也不喝酒,只是喝一些果汁


向琴琴小声问陈副官

“老徐为什么不喝酒啊?”

“我看好像就老徐喝果汁哎~”


“徐司令对外声称酒精过敏,所以没人会逼徐司令,都怕出事,毕竟徐司令手里还握着边关的兵呢”


向琴琴还想问什么,就被徐梓潼叫去了


“这是我夫人,向琴琴”


“晚上好啊~”


等人走了,徐梓潼小声对向琴琴说:

“离陈副官远点,他喝酒了”


“我也想喝酒,就一小口,可以吗?”


“不行,要喝回家喝”

“宴会上的酒都不干净”


“哦,好吧”



————

徐梓潼今天休假,准备一整天都粘着向琴琴


向琴琴正在画室构思着画什么

徐梓潼敲敲门,进来,从后面环抱住了向琴琴

“琴琴,你画个我吧~”

“给我画幅画,好不好”


向琴琴想了一下,说:

“不要,我画了你的画像,每天你没回来,我就会看画像,万一你那天真的没回来了,我以后就只能看画像了,还是我自己画的”

“每天看着跟遗照一样,我才不要”


徐梓潼脸上的神情发生了变化,很快恢复过来,打趣道

“那你以后给我画遗照啊”


“徐梓潼…别说了,你不会有事的”

向琴琴红了眼眶,小声抽咽着


徐梓潼把向琴琴转了个方向,紧紧抱在怀里

“琴琴,对不起…”

“不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”


“只要你在,就好,在就好”


“我在的,琴琴,一直在你身边”

“我爱你,琴琴”


“我爱你,梓潼”



向琴琴对于遗照的敏感,是源于徐梓潼的一次战损


徐梓潼被暗算,中了两枪,抢救了一夜,差点没救回来

徐梓潼前就吩咐陈副官,要是自己出事了,就把这个信封转交给向琴琴


陈副官谨记,还在抢救的时候就给向琴琴送过去了


向琴琴打开信封,里面有一张纸和一张离婚协议,还有一张徐梓潼的照片

离婚协议,徐梓潼已经签好字了,所以财产都归向琴琴…

纸里写的是:

向琴琴,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

很爱你,很爱你

对不起……


向琴琴好像懂了是什么意思,她不可思议的看着陈副官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

“真的吗?真的吗?”

“怎么可能,他不是战神吗?”

“他…他不是保证过回活着会来吗?”

“他这什么意思?”

“…骗子…徐梓潼,你个骗子…”


向琴琴伤心欲绝,痛哭流涕,眼睛都哭肿了



徐梓潼是在一天后醒来的,被副官告知,外界都以为自己死了,不过这样好像更容易调查,于是徐梓潼便将计就计…


徐梓潼突然想起信封的事,问陈副官

“那个信封你给了吗?”


“给了啊,不然怎么传的你死了啊”

“嫂子可是哭了一天一夜,哭的眼睛肿的厉害…”

“真的,要不是嫂子,你还假死不成”


徐梓潼要不是有伤在身,现在就应该把陈副官打趴在地

“***,我没死,你干嘛把信封给她啊?”


“抢救的时候给的,我以为你回不来了”


“你小子不能想我点好啊”

“现在怎么办,老婆都快丢了”


“要不…”


“不行,那帮人什么样你不知道?”

“先这样吧,先别办葬礼”


“那他们…”


“你不会想个理由糊弄过去啊?”


“应该糊弄不了多久”


“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”

“拖够两三个礼拜就够了”


“知道了”


—过了一个月—

向琴琴也不傻,她感觉得到徐梓潼可能还活着,陈副官的躲闪,外界传言的真假参半


又过了一个礼拜


向琴琴像往常一样,窝在沙发上,盯着徐梓潼的照片,想着他要是回来了一定痛骂他

想着他们之间的回忆,想着想着就睡着了


向琴琴做了个梦,徐梓潼的照片没了,徐梓潼回来了,她冲过去,跳起来抱住徐梓潼

向琴琴莫名就醒了,起身发现她躺在床上,手边的照片还在,徐梓潼…没在…


向琴琴失落的下楼,发现,客厅沙发上做这个熟悉的背影

向琴琴愣了一下

“嗯?梦还没醒?出现幻觉了?”

“也好,”


向琴琴直径走向桌子,拿起水,喝了一口,又放下,她不敢转身,怕真的看见徐梓潼的脸

向琴琴絮絮叨叨的说:

“老徐,你真的吗?”

“我刚才梦到你了”

“梦到你回来了,,我真的好想你啊~”

“你,真的回来了吗?”


徐梓潼早已起身,听着向琴琴说话,感觉心里好像在滴血

“琴琴,我回来了”


向琴琴闻声,猛的转头,是徐梓潼

向琴琴挑起来抱住徐梓潼,徐梓潼也紧紧抱住向琴琴

“回来了,真的回来了”


“徐梓潼,你个骗子!”

本来想好的文本,到此刻也都没了用处

“我好想你,真的好想”


“我知道,”


“徐梓潼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那信封什么意思?”


“呃,照片就当遗照了”


向琴琴转头去拿离婚协议和那张照片

当着徐梓潼面撕掉

“徐梓潼,你记住了,这个婚这辈子都不可能离!你要是死了,我马上就殉…”

向琴琴还没说完,就被徐梓潼吻住了


离别了一个多月的思念在这一刻化解


“向琴琴,你是我的”


“徐梓潼,你是我的”


“徐梓潼/琴琴,我爱你❤”


————




写来写去,我还是适合写小甜饼,自产粮还是开心就好~٩(•ω•ଓ)=33


好久不见,甚是想念 

月亮,晚风,蔷薇,与你一起✨ 


拜拜~ཁ(*ノ▽ノ)ག



评论(7)

热度(1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