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渣的小黑~

杂食党,文笔不好勿纠逻辑,文章是慢热型的,更新随缘~

【琴难梓禁】好久不见,甚是想念

文前必看 


先来一篇校园文小试牛刀~

职场我也没入过,也不太好写…


前面有点水,两个人的戏份直接往后划

呃,写完感觉有点抓马



————


冬去春来,万物复苏,学子们也开启了学习的新阶段


徐梓潼一脸无奈的看着旁边,是满脸期待着新学妹来到的叶铭


叶铭一脸笑容的看着徐梓潼说:“梓潼~”


徐梓潼则是边干活边敷衍的回应道:“干嘛?先说明,我并没有空陪你去迎接新学妹”


“别这么无情嘛,你也要劳逸结合的”

“你不会还在为情所困吧…”


这好似戳中了徐梓潼,徐梓潼白他一眼,没有回答


叶铭感觉到好像不太对,识趣的说:“那我先去咯~”

叶铭照了照镜子便出门了


——


向琴琴拉着行李箱,迈进了大学校园


不出意外,头一次来到学校的向琴琴也迷路了……

但倔强的她还是想自己努力一下,拿着入学手册,低头仔细看着手册背面的地图,不时抬头比对周边环境…


路认的差不多的向琴琴,收好了手册

没走两步,在走动的人群中,好像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身影…

名字哽咽在喉咙里,一时间叫不出声…

“徐梓潼...”软绵的声音轻柔的道出这一声名字,再看人群,身影早已不见


——


走了一会儿,向琴琴碰到了搭话的学长


“学妹,需要帮忙吗?”


向琴琴想了一下说

“学长,可以问个人吗?”


“完全可以,我可外号百事通”


“我就是想问,我们学校有没有一个叫徐梓潼的呀?”


“学妹,你,啊不,他和你什么关系啊?”


“学长,你认识徐梓潼对吧?”

向琴琴问完,等了一下,便拿出一张便利贴,写下了两串数字,伸手递过去


“给,下面那行是新的电话号”

“如果方便,请将这纸条转交徐梓潼”

“谢谢学长~”


接过纸条,学长表示很懵“这……”


“哦,我叫向琴琴,你好~”


“…我叫叶铭,叶子的叶,铭记的铭…”

到现在的叶铭依旧很懵,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,她怎么就知道我认识徐梓潼的

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
“向往的向,钢琴的琴”

“能麻烦学长带我去女生宿舍吗?”


“呃,可以,走吧”


——


傍晚,叶铭回到宿舍,就瘫在椅子上了

“老徐…你在外面是不是惹什么风流债了?”


徐梓潼起身,一脸茫然的说:“什么啊?”


“不过那个女生是挺漂亮的”

“怎么就载你小子手里了呢?”

叶铭喝了口水,起身往徐梓潼这边凑了凑

“我跟你讲哦,老徐”

“我都没说和你认识,她就知道了,你说她是不是会读心术?”


“你说错话了吧”


“应该…没有吧…”

“不过我打听到,她和我们一个专业”

“之后遇见了,你跟她会会?”


徐梓潼笑了笑道:“没兴趣,你跟她慢慢聊”


“切,你那风流债,还让我给你带张纸哦”

叶铭一副贱兮兮的嘴脸,好像在说,想不想要?想要就讲出你们的故事!


“给不给,随你”

徐梓潼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说完就准备要转身走开


很想要了解一下徐梓潼感情经历的叶铭,看到徐梓潼要走,立马起身拦住

“别走啊,徐哥~”

“就讲一点点~我绝不外传”


徐梓潼无可奈何的说:“我又不知道是谁”


听这话,叶铭觉得有戏

“人姑娘叫向琴琴”


徐梓潼听到后,失了神...

回过头来又略显激动的问:“叫什么?”


叶铭觉得徐梓潼有点奇怪

“向琴琴啊,向往的向,钢琴的琴”

“怎么了?真是你风流债啊?”


“去你的风流债,那是你嫂子!”


叶铭和此时刚开门要进来的陈湜,听到这话,嘴巴大的都可以塞鸡蛋了…


陈湜一下把门关上,仿佛刚才幻听了,是打卡方式不对


徐梓潼没有在意,他现在只想要那张纸

“可以了吧,赶紧纸给我!”


叶铭仿佛被这消息吓到了,把随便塞在口袋里,已经褶皱的便利贴掏出来,递给徐梓潼


徐梓潼拿了纸便,往门口走

碰上陈湜开门,直径离开

快到,陈湜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

陈湜问:“叶哥,他怎么了?”


“呃,可能是追爱去了吧…”


————


向琴琴是最后一个到宿舍的


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上前主动打招呼

“你好~我叫屈轶龄”


另一个女孩也走过来打招呼

“你好啊~我叫刘睿娜”


“你们好~我叫向琴琴”

“以后多多关照~”


“你也是”


……

————


徐梓潼坐在路边的椅子上,看着这两串数字,第一行数字再熟悉不过

徐梓潼猜想下面的应该是新换的电话号吧,徐梓潼拿出手机输入了新的手机号


犹豫了快十几分钟,徐梓潼终于还是按下了拨通键…


另一边在整理东西的向琴琴,突然听到电话,拿起手机,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,突然想到什么,就接通了


徐梓潼本以为向琴琴不会接,这一接通,到是让徐梓潼没了话


电话那边传来向琴琴轻轻柔柔的声音

“喂?你好,哪位?”


徐梓潼原本悬着的心,在听到向琴琴那熟悉的声音时,放了下来

向琴琴的声音好像有魔力一般,让徐梓潼陷在里面,能安抚徐梓潼不安情绪……


徐梓潼没有说话,传过去声音只有周遭环境嘈杂的声音…


向琴琴听着电话那头没人说话,除了一些嘈杂的声音外,能听到的只有一阵微弱的呼吸声,向琴琴觉得能做出这事的,应该只有徐梓潼了吧

“徐梓潼?是你吗?”


被发现身份的徐梓潼,吓的差点手机都掉了


向琴琴听着手机那头,一阵慌乱后又回归平静,向琴琴差点就笑出了声

“徐梓潼!你打电话,就这些?”


徐梓潼本来就慌,这下被问的更慌了,直接把电话挂了


向琴琴看着号码,鼻子突然一酸,感觉好多事没开始,早就注定了没有结果…


徐梓潼存好号码,心想再过几天就可以见到向琴琴(老婆)了…露出了那不值钱般的笑容


……


————


他们俩的故事很简单,但不平淡


两人的初次见面,是在图书馆里


向琴琴视角:

我在书柜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那很复习资料,可能是被别人先借走了吧


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还没把拿出来的东西摆好,就听到一个声音传来


“你好,请问这里有人坐吗?”


我抬头看去,看到少年干净的面容和一双清澈的眼眸

“啊,没有的”


少年径直坐到我的对面,我转头看向周围,位置也没有很满,怎么就坐我这里了呢?

也不是想赶人家走,就是感觉有点不太自在


过了一会儿,其实也还好,他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,但是,怎么感觉有点尴尬呢?不想了,好好学习!


“同学,可以借支笔吗?”

“我的笔没油了…”


我抬头看向他,看着他的眼睛,怎么感觉心里有点乱呢?

“可以啊!”


我把手中的笔递给他

我和他的手指碰到了!真是太不小心了…


“谢谢!”

虽是少年,但声音却低沉富有磁性
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我不时偷偷看他,发现他认真的样子,还挺好看的


这时向琴琴发现,他在看的那本资料,正是她要找的那本…

向琴琴开始思考怎么跟他搭话


我刚准备开口,他却抢先了一步


“同学,不好意思,不小心把你的笔摔爆源了…”


“啊?你没被弄脏吧?”


“没有没有”

“这样吧,明天还在这里,我赔你一支新的吧”


“嗯…可以啊,还是这个时间吗?”


“嗯”

“哦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徐梓潼”


“我叫向琴琴”

这一刻,我觉得徐梓潼笑起来很好看啊~


……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
这后面有点赶,感觉剧情很水啊…

(会有下篇的,记得多关注一下)


拜拜~

(´,,•ω•,,)♡可


评论(9)

热度(1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