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渣的小黑~

杂食党,文笔不好勿纠逻辑,文章是慢热型的,更新随缘~

月亮,晚风,蔷薇,与你一起✨

文前必看 


对话占比较多

私设是老徐留下来了

呃,工作内容纯属捏造,勿当真


————

入职后的徐梓潼因为有实习的经验,几乎是无缝衔接的融入工作


忙碌了一个礼拜的徐梓潼,疲惫的趴在桌子上,打开手机,看着与向琴琴的聊天记录,距上次聊天还在两个礼拜前……


来自工作的压力,和许多繁杂事物的堆积,徐梓潼无数次想找向琴琴倾诉,但每次都犹豫在输入框…


太过劳累的徐梓潼选择调休整理一下

……


——两天后——

休整了两天就是不一样,徐梓潼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


徐梓潼还没进鉴定所,但是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向琴琴?

徐梓潼走进鉴定所,不确定的小声喊了一声“向琴琴?”


坐在椅子上的向琴琴听到有人叫她,回头看去,看到是徐梓潼的向琴琴面露微笑

向琴琴起身,说:“早啊,我是新来的助理”

“嗯,刚才报道,让我在这里等一位叫徐梓潼的法医,来做他的助理”


徐梓潼的大脑飞速反应,更多的是开心,嘴角的笑容就快要藏不住了

徐梓潼点点头,向着楼上走去,说“走吧,小助理!”


向琴琴很快跟了上去


背过身的徐梓潼,笑容不再抑制


……

————

“琴琴,帮我去拿一下案情记录”

……

“琴琴,你怎么看的?”

……

“琴琴,再跑一趟,去拿一下化验结果”

……


一天下来,徐梓潼一直在喊“琴琴”,向琴琴也适应了新的工作…


“下班了,琴琴”

徐梓潼期待的看着向琴琴,想和她一起下班


“嗯,我还要整理一下这个文件,可能还有十几分钟,你先回吧”


“没关系,我等你一会儿”

徐梓潼又坐了下来


同事“嗯?梓潼,没下班啊”


“没有,下班了,在等琴琴”


“哦~”(意味深长)



“老徐,我好了,走吧”


听到声音,徐梓潼马上就起身了



—两个人走在路上—

向琴琴率先打破僵局

“有月亮哎~”


“是啊,这夜景还挺好看的”

“今天晚上,特别好看”


“嗯?为什么啊?”

“今天有什么特别的不一样的地方吗?”


“有啊,原来只有一个影子,现在有两个影子了”


“嗯?之前没人陪你下班吗?”


“有啊,但是…今天这个影子的主人,对我来说非常重要~”


向琴琴低头看着地上的影子,想着徐梓潼刚才的话,我,对他,很重要…?

“嗯……(有多重要?)”后半句,向琴琴只是张了张口,并没有出声



若不是刮起一阵清凉的晚风,向琴琴那逐渐粉红的脸颊,和徐梓潼发烫的耳朵就暴露无疑了……



——翌日——

向琴琴与徐梓潼一同来到鉴定所


……


“琴琴,走了,有情况”


“哦,好”



两人来到案发现场,是水中尸体,已经打捞上来了


“琴琴,我拍照,你来记录”


“哦,好的”

“双手手腕上有刀口,3.3cmx4.5mm,很深…”

“颈部也有刀口,4.8cmx6.2mm…”

“尸体有肿胀…”

“……”


————

回到车上

徐梓潼问:“怎么看?”


“我觉得是他杀,可能是死后抛尸在河里”


“嗯,先回去吧”



——

时间过的飞快,一晃眼又到了晚上


同事准备下班,路过

“梓潼,这都快十一二点了,早点回去吧”


徐梓潼深呼吸了一下

“嗯,好,知道了”

转头对向琴琴说:“琴琴,走吧”

“先回去吧,案情明早才到”


“嗯,等我摘一下眼睛”

“好了,我们走吧老徐~”



——

“老徐,你前段时间天天忙到这个点吗?”


“差不多,可能还要忙一点”


“这样啊…”


又陷入了沉默……


向琴琴在钝感力的驱使下,问

“老徐,你现在会有考虑感情问题吗?”


“我…我有…在考虑吧”


“这样啊”


“琴琴,你喜欢什么花啊?”

“玫瑰花,山茶花,小雏菊?”


“嗯…蔷薇吧”

“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”


徐梓潼笑了,仿佛在密谋着什么~


……

—未完待续—




呃,这篇算速打吧……

就可能没那么好,下篇会有的~

可以的话,多关注一下~


拜拜~【明天见】

(●°u°●)​ノ"

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